close

21439556_10155661255068609_754548409_o.jpg

 

「看起來還好啊!」第一次走進專賣店,看到各式框框鞋,我心裡OS就這一句!後來才發現Roger Vivie穿起來比看起來美..多..了,能輕易展現法式優雅;當然也不是所有鞋款都好看或適合自己腳型,還是要多穿多比較喔!

想看更多即時分享、交流討論,歡迎加入太太小姐FB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rsnmiss/

百搭裸色必須擁有


我的第一雙是細跟圓頭經典款—「Belle de Nuit」,藕灰色漆皮搭配香檳金方釦,敢說是我見過裸色鞋中數一數二美的;暖色調很襯膚色,不只顯白、還具延伸腳背效果,即使中跟高度也能讓小腿看起來修長,像我這樣(四捨五入)才160cm的哈比人最需要了!

 

21390429_10155661255078609_1148605701_o.jpg

Roger Vivier發明世上第一雙細高跟鞋

此鞋款最大特色在於名為「Choc」的弧形彎曲鞋跟,上寬下窄、側面線條宛如「逗號」,SA說這是史上第一款細高跟鞋,是否別具意義呢!?

 

21390468_10155661255123609_2109302870_o.jpg

版型出色圓頭照樣俐落

通常,我不太穿圓頭鞋,因弧度跟大小比例沒拿捏好,易顯腳寬、笨重、腿!「Belle de Nuit」楦頭前端較窄(類似蛋型)、鞋面不會過長(6.5cm)、鞋側包覆稍低(4cm),恰好能微露指縫與多一點腳背肌膚;另外,邊框較寬、弧度明顯、厚實的方釦,幾乎佔據3/4鞋面,能產生視覺聚焦作用,達到修飾效果(框大自然看起來楦頭小,就跟戴比臉大的太陽眼鏡一樣道理!)

 

21390439_10155661255098609_966714005_o.jpg

三種高度展現不同風格

其中3.5cm搭配粗跟,想要健步如飛可選它;8.5cm修飾度最好,但較正式,好友拿來當婚鞋超適合;我自己則選平易近人的6.5cm,進可攻、退可守,正式休閒都可搭!至於皮革,藕灰色我會挑漆皮,光澤較美且耐髒,此色他款有出原皮,我覺得暗沉無光沒那麼好看,而且漆皮更能維持鞋型,只要簡單保養就能維持最佳狀態,看起來跟新的一樣!

 

21439686_10155661255153609_2071032133_o.jpg

最能代表甜美女人味

我覺得這鞋款很lady最適合裙裝,但我都穿九分白褲或牛仔褲,露出腳踝看起來率性些;基本上裸色百搭,但我較常配大地色系、淺灰、軍綠、粉嫩色上衣。

 

21390297_10155661255073609_439448688_o.jpg

INFO

  • 鞋款:Roger Vivier Belle De Nuit patent leather pumps
  • 高度:6.5cm(2.5吋)
  • 顏色:藕灰色(Taupe)
  • 皮革:漆皮 (小牛皮)
  • 尺寸:歐碼35.5 (我的腳很瘦沒肉,長23cm/寬10cm,歐碼正常穿36碼)

>> 腳瘦拿小半號,一般拿正常尺碼,但還是建議先試穿喔 

>> 如果小半號楦頭太緊、但長度剛好,可以拿去鞋店楦鬆一點

缺點

  • 鞋跟較淺,走路容易掉跟(可用後跟止滑貼解決)
  • 若不常穿高跟鞋,可能覺得鞋跟不夠穩(因上寬下窄,觸地面積小)
  • 腳寬可能會磨腳(有另一款更不挑腳,之後會介紹)

但其實這雙不是我的最愛,後面會介紹更喜歡的,敬請期待!

也歡迎大家一起交流討論喔~

 


太太心裡話:「我很愛包包,但覺得鞋子更重要,不只為造型,更需發揮實質功能保護雙腳;每天至少穿10小時,根本是生活中的戰友,我覺得擁有一雙好鞋是必要,穿起來真的感受不同!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太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